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马英九与安倍晋三会面 各自宣示钓鱼岛“主权”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0年11月01日09:31  环球时报

  环球网11月1日消息,台湾“外交部长”杨进添10月31日表示,马英九31日会见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,双方曾触及钓鱼岛这个敏感话题。并称马英九明确宣示钓鱼岛是“中华民国”的领土。

视频: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访问台湾 来源:深圳卫视《直播港澳台》

  据“中央社”报道,北松山机场与东京羽田机场对飞首航,安倍晋三昨日(10月31日)搭乘首航班机赴台,并将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。马英九晚间在台“总统府”会见安倍晋三。

  马英九与安倍的会面仅公开前半段,马当局人士证实,双方曾触及钓鱼岛这个敏感话题。陪同会见的杨进添晚间接受访问时表示,马英九很明确宣示“钓鱼岛是我们的领土”。并表示希望大家互相尊重,维持东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。

  杨进添说,马英九强调钓鱼岛属于“中华民国”,但安倍晋三也宣示“主权”。与会人士形容双方各自表述,各自强调自己的“主权”立场,不过会议气氛并不差。

留言板电话:010-82612286

更多关于 马英九 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0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